close

近年來國內家庭長期照護需求不斷增加,根據勞委會調查發現,雇主僱用外籍看護工確實可獲得實質幫助。

其中以「被看護者可獲得妥善照顧」占93.3%居首,其次是「減輕精神上的壓力」占63.5%,「家人可外出工作」51.7%則為第三。另外99年外籍看護工平均薪資為1萬8,341元,平均每日工作時數約需12.9小時。

叮嚀表情外籍看護工之國籍別觀察,印尼籍占74.5%居首,越南籍、菲律賓籍分別占12.5%、12.3%次之。

由於目前外籍看護工並未適用國內勞動基準法規範,因此外籍看護工的薪資係由勞雇雙方自行協商約定,99年6月外籍看護工平均薪資為1萬8,341元  ,較97年6月僅增加53元或0.3%。其中8成7屬經常性薪資,計1萬5,983元,加班費及其他非經常性薪資分別為2,027元及331元。

 

外籍看護工的照護對象為需要24小時看護的病患或是特定重度身心障礙者,因此有8成之雇主均未規定外籍看護工每日工作時間。

另外因外籍看護工之工作時間相對較長,故不論雇主有無規定工作時間,外籍看護工平均每日工作時數約需12.9小時,每日工作時數差異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