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設在三峽的台北收容所昨天舉辦潑水節活動,80名泰國、印尼、越南和菲律賓籍的男女收容人興奮潑水,慶祝泰國新年,同時希望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

新聞圖2

台北收容所目前收容十多個國籍的280名外國人,多為逃逸或逾期居留外勞,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其中越南80餘人最多,其他依序是印尼、泰國、菲律賓等。

昨天泰國潑水節,相當於台灣過新年,所方為紓解收容人鄉愁,在所內廣場為他們舉辦潑水節活動,由所長尹育華與泰國辦事處組長劉德強共同主持祈福儀式,天主教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志工團及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志工團隊也共襄盛舉。

 

活動一開始安排喜愛舞蹈的收容人,表演泰國傳統民俗舞蹈及熱舞揭開序幕,接著潑水大戰開打,男男女女互相潑水,一時尖叫聲四起,刺激有趣,不少收容人事後感謝所方舉辦潑水節活動,讓他們很開心,但覺得「還不過癮」。

叮嚀表情  泰國辦事處組長劉德強對移民署舉辦活動,讓被收容的泰國朋友歡度新年表示感動,並認為這是很好的國際文化交流。

 

2011/04/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小知識補充:泰國潑水節

泰國潑水節  

小知識來源:http://www.uart.org.tw/uart/show/action/2005/0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