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印尼女逃逸外勞麗娜(ARLINA),與認識10天的台灣男友夜遊發生車禍,下半身恐永久癱瘓,移民署台中市第二專勤隊與慈濟台中分會協助治療,原雇主也捐助3萬多元;

微笑  麗娜預計今天搭機返鄉,她感動地說:相信自己會康復,謝謝大家。

 新聞圖  

專勤隊調查,麗娜2008年到彰化縣鹿港鎮工廠任職,覺得太累了,10個月就逃逸,今年1月與31歲林姓男友騎機車在烏日區撞上紅綠燈,麗娜脊椎第5至7節骨折而癱瘓,她知道林某經濟不佳又失業,沒有索賠,林某承諾未來會到印尼探望與迎娶她。

 

隨後,專勤隊安排麗娜到「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台中印勞安置中心」養病,發現她胸部以下癱瘓,大小便無法自理,於是專車載她到「財團法人桃園縣脊椎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復健,該中心願意免費幫她復健,母親卻電告父親肺病住院,思鄉心切的她,婉拒進一步復健,專勤隊只好安排她到「台中市大愛護理之家」,學習傷口處理與生活自理。

 

專勤隊昨還幫她舉辦惜別會,慈濟台中分會也資助1萬5千元生活費,原雇主透過仲介捐助3萬多元,麗娜說,感謝台灣各界的關心,會把恩惠永遠記在心裡。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