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看護,看到可合法仲介東南亞地區人士來台工作的印尼文廣告單,誤信對方可安排鄉親家人來台工作;但付了仲介費後,對方就失聯。警方懷疑有詐騙集團利用外籍人士看不懂中文反詐騙的漏洞,專挑外勞下手,正循線追查。

[被害過程]

被害印尼女看護(卅五歲)月薪一萬七千元,來台灣工作快兩年,省吃儉用存了廿多萬元在台北市興安街當看護,經常到附近遼寧街的公園散步。

她去年底在公園內看到一張貼有家鄉印尼文字的廣告單,上頭說可合法仲介東南亞地區人士來台工作。她覺得台灣很好,想讓四名親人來台打工,  便打電話和對方聯絡。

被害人說,接電話的女子自稱「NINA」,講一口流利印尼話,說仲介印尼人來台每人要約七萬元台幣手續費;雙方談妥並約定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在公園首次見面,她將四名親人的身分資料連同當月雇主給的薪水一萬七千元,全交給對方。

今年二月廿四日和三月初,被害人與「NINA」又陸續在公園見兩次面,再付三個月薪水五萬一千元;幾天後,對方打電話以手續快辦成為由催繳尾款。

被害人說,上月廿一日,她拜託朋友三度匯款,將辛苦存在帳戶的十六萬七千八百元全交給對方,卻從此就聯絡不到「NINA」,也沒有印尼親人被通知來台工作的消息。

警方發現詐騙廣告單內容專門針對外勞,且收錢時會開收據並蓋章,懷疑是集團犯案。

太誇張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