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籍立委陳節如接獲民眾投訴,現階段申請外籍看護工,有少數不肖醫生、護士私下收費,與仲介勾結開立不實巴氏量表,要求勞委會會同衛生署徹查。

 

太誇張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偽造巴氏量表依違反的事由,會有刑責,只要經查有造假的情形,勞委會一定會處理。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指出,雇主未替勞工投保、欠薪,卻要求外勞舉證,希望勞委會不應只以政府的角度看問題,應多替外勞考量。

 

勞委會目前研擬修法,未來雇主未替外勞投保或積欠薪資,外勞提出證明,可提出自由轉換雇主的申請。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表示,多數外勞所有身分資料、薪資單都由雇主保管,舉證是否有實際上的困難?她認為應放寬自由轉換雇主的申請條件。

王如玄回應,過去外勞轉換的事由非常嚴格,現已逐步放寬;但外勞轉換雇主,仍必須要有事由存在,主管機關接到外勞的申訴,仍須有相關的事證,才能做個別判斷。

此外,目前外勞申請是採「許可制」,若開放自由轉換雇主,外勞自己要如何找到符合申請條件的雇主承接?實務面還是會有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