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強匠冷凍食品公司涉嫌剝削十九名越南勞工,讓他們住在垃圾場旁、超時工作,還剋扣加班費,八名越勞逃跑求援。警方18日將石姓負責人等四人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移送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交保。

 

肅殺 強匠公司二○○八年透過仲介陸續引進十九名越勞,安排他們住在公司宿舍,集中管理,公司另有兩百多名本地勞工。去年八月,先後有八名越勞逃跑,並向社福團體求援,控訴公司長期剝削,不但超時工作,剋扣加班費。

刑事局年初獲報,與高市警局刑大展開調查。警方初步清查發現,十九名越勞被扣的加班費及積欠薪資,總額達新台幣五百多萬元。17日搜索發現越勞宿舍就在公司垃圾場旁,員警待了數小時就覺得受不了;十九人睡一間宿舍,也顯得擁擠。

越勞告訴警方,他們的三餐有些直接取材公司產品,曾因食物不潔導致腹瀉。但公司澄清,食物正常供應,沒有用瑕疵或過期食品給越勞吃。

業者還辯稱,當初與越南當地仲介公司簽約為每小時加班費六十元,不知道勞基法規定的下限為九十元。

警方表示,八名勞工雖獲妥善安置,但另外十一人因經濟壓力等因素而隱忍續留廠區工作。屏東縣政府勞工處表示,之前曾協調,但雙方未達成共識,業者違反勞基法部分,將依規定處分。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