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勞悲歌!買尬

2名印尼籍逃逸外勞先後被查獲,在拘留所收容期間,都透露出自己被出賣情事,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經比對2人查獲經過,意外揭發台籍邱姓婦人、廖鴻騰、越籍人士阿榮等人,涉嫌剝削逃逸外勞,介紹他們買偽卡、又抽佣每日300元,如不聽話再向專勤隊檢舉,賺取每名5千元檢舉獎金,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擴大偵辦。

哭泣兔

圖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k361956/12979719

查獲2印尼外勞揭發

印尼籍外勞LILI及WATI2人都是逾期居留非法外勞,2人在去年10月及11月,分別遭台中專勤隊在中國附醫及台中市美德街某民宅查獲,以假身分從事看護工作,查緝當時都拿出影印的「外籍新娘居留證」(外僑IC卡),居留證上資料都是合法新娘,但檢舉人員非常肯定,專勤隊將2名外勞帶回比對指紋,才發現真實身分是逾期居留外勞。

介紹買偽卡還抽佣

LILI及WATI2人正巧拘留同間拘留所,同鄉見面後,談起遭查獲經過,越聊越激動,專勤隊人員發現有異,調閱2案查緝經過,先查出2人都是經邱小姐介紹在台北向廖鴻騰買偽卡,一個說花6千元,一個說花5500元,LILI說,仲介她到中國附醫也是邱小姐,專勤隊發現邱小姐正是LILI及WATI的檢舉人,2名外勞更激動,痛批邱小姐出賣她們。

專勤隊透過雇主查證,確由邱小姐仲介給她們LILI及WATI,又向雇主賺取仲介費每人3千元,該隊將邱小姐及阿榮等人(廖鴻騰部分未到案),一併依偽造文書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移由檢方深入偵辦。

已領6、7筆檢舉獎金

專勤隊表示,這2筆檢舉獎金已停止發放,該隊深入追查發現,邱女多年來已領走6、7名外勞檢舉獎金,且邱女也向其他專勤隊檢舉領取獎金,一頭牛被她剝三層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