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嚀表情 為加速解約驗證的處理時間,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今年起,增加預約的機制,以縮短雇主、外勞,以及仲介業者的等待時間。

仍然保留現場抽取號碼牌的部分,並未強制雇主必須預約,但勞工局雙語諮詢人員將優先處理預約案件,呼籲申請前先以電話確認時間,避免久候。

★須留意的是,由於台中縣、市99年底合併升格直轄市,原屬台中縣的轄區,必須至台中市政府,才能辦理解約驗證。

勞工局依國籍不同,有不同的預約窗口。

該局總機,電話:(04)2228-9111,菲律賓分機35560、印尼分機35561、泰國分機35562、越南分機35563。

 慶祝氣球

另外即日起,該局對於緊急案件的認定,也將更為謹慎。原則上外勞因個人因素急需返國,勞工局會優先協助處理,其他非因外勞本身的事由,仍須事前提出申請。

只要經確認雇主無積欠薪資,或勞資爭議案件,勞工局也已縮短核發「終止聘僱關係證明書」的作業時間也已縮短至3個工作天,但前述緊急案件,則可於現場取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