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嚀表情 1955外勞專線,不論透過手機、市話或公共電話,只要撥打1955不須負擔任何費用,而且是24小時全年無休服務、雙語服務的單一諮詢申訴窗口,

 

服務對象不限外籍勞工,還包括雇主以及對聘雇外籍勞工有相關問題的一般民眾。

 

1955外勞專線接聽人員除以中文接聽外,並提供外籍勞工母國語言之英語、泰語、越南語及印尼語諮詢服務。

 

服務內容包括:

法令諮詢服務

受理申訴服務

提供法律扶助諮詢資訊服務

轉介保護安置服務及提供其他相關部門服務資訊服務。

 

另外,為協助解決在臺外國人生活上所遭遇的困難與語言溝通上的障礙,建置「外國人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提供24小時的國語、英語、日語電話諮詢服務,已接聽4萬9,296人次諮詢電話,較97年同期增加9.68%。


還有專門協助外籍配偶在臺生活適應及照顧輔導的「外籍配偶諮詢專線0800-088-885」,並提供國語、英語、越南語、泰國語、印尼語、柬埔寨語等6種語言之免費電話服務,已接聽1萬135人次諮詢電話,較97年同期增加18.84%。

 

文字卡2

 

延伸閱讀:市民熱線1999  台北縣市服務差很大

1999熱線  北縣服務都有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