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去年配合社會局、衛生局,針對轄內養護機構執行聯合稽查,針對勞動基準法部分,共抽檢83家,其中發現有47家違反規定,比率超過五成,以超時工作為最多,顯示事業單位違反工時規定的情形仍相當嚴重。

另外有聘僱外籍看護工者,勞工局也會依就業服務法,以及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等內容進行檢查,99年發現有4件雇主違反規定的案例,違反情形則以代扣仲介服務費最多。

 不爽兔

另一項檢查重點為就服法,勞工局將確認是否有聘僱外籍看護工,再由外勞查察人員進行訪查。

 

就服法的檢查,新北市去年訪視201家,發現2家違反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 43條,於給付外勞薪資時逕予扣除仲介服務費,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其他項目,就服法第57條第1款非法聘僱、第3款指派外國人從事許可外工作,則分別有1件。生照計畫部分,有76家次違反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