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3月1日起,調整護照核發作業規定,提出申請後兩周內印勞本人須至該處完成拍照,否則須重新辦理,且已繳交費用不予退還。

 

服務台

問:印勞護照如將在未來半年內到期,是否可提前辦理重新申請?

◆舊規定適用至2月25日止,是以送件申請日為判定基準,當天將正常受理護照申辦,包括展延以及申請新護照的案件。

問:領件的時間是否延後?

    已加緊處理的速度,目前作業天數並不受影響,維持在7個工作天核發。

 

現行的印勞護照

申請核發後為3年的有效期,期效屆滿之後可再展延一次,核發2年,舊制護照最長可使用5年。

依據印辦處對於護照的規定,護照屆滿前6個月即可提出申請,因此目前已持有舊護照者,如效期將在半年內屆滿,可在規定期限內提出申請。

印方人員表示,現持有護照如3月份至8月份效期屆滿,已符合展延或重新換發的條件,在2月底之前提出申請,申辦適用舊規定。

★印辦處也強調,僅有效期屆滿前半年的案件,可申請展延或新核發,屆滿時間為6個月以上者,無法提前申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