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嚀表情 配合簽證連線作業上路,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自3月1日起,將調整護照申辦規定:

未來印勞護照將一次核發,不再受理展延申請,且在申請的兩周內,必須要由印勞本人親自到印辦處完成指紋掃描與拍照,若未在期限內完成,該筆申請資料將自資料庫中刪除,必須重新提出申請,且已繳交費用不予退還。

警告  

已核發護照將不受影響

現已核發的護照不受任何影響,仍可使用至效期屆滿,但自3月1日起,將無法申請展延,須向該處申請辦理新護照

印勞須特別留意的是,因掃描指紋與拍照兩項作業,將會增加額外費用,勞工除支付護照工本費外,掃描指紋、拍照費用則為250元,總金額為550元;除非勞僱雙方另有約定,否則多數是由勞工自行支付

繳款方式與驗證文件同

與一般驗證文件相同,前述費用仍須至彰化銀行完成繳費,否則印辦處將不受理。


新規定對仲介影響

印方也規定印勞須在兩周內完成掃描指紋、拍照。

未來受理申請時,承辦人員將安排時間,印勞本人須到場。由於護照核發前置作業需耗時3個工作天,最快第4天可辦理,但最晚必需在收件後兩周內至印辦處拍照,逾期該筆申請將從印尼連線系統自動註銷,無法恢復,已繳交的費用亦不予退還

這項新規定將在3月1日上路,印辦處也將增加周日的申辦時段,為上午11時至下午3時開放,但限定由印勞本人辦理護照申請、掃描指紋、照相,不受理仲介代辦的案件。

至於適逢國定假日、連續休假是否開放,該處將再做內部研商,調配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