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球天后曾雅妮昨天在國際體壇締造光榮歷史!她在ANZ RACV澳洲女子高球名人賽,以領先四桿的總桿二六四桿(低於標準桿廿四桿)勇奪冠軍,同時超越韓國女將申智愛,成為第一位在國際職業運動賽事中,登上世界第一的台灣選手。

 

曾雅妮奪冠登后的消息傳回台灣,馬英九總統、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立即發電祝賀。馬英九在賀電中指出:「曾雅妮勇奪澳洲女子名人賽冠軍,世界第一,台灣之光,聲名遠播,揚名海外,為國爭光,殊值嘉許,特此賀電」。

 

曾雅妮贏得冠軍後,已知道自己是新科球后,她接受澳洲電視媒體訪問時說:「我知道我贏了就是世界第一,但我沒想到會那麼快。」

 

曾雅妮

(黃國書攝)

她昨天穿上粉紅色T恤挑戰世界第一,並在臉書上號召大家一起穿粉紅色衣服或物品,為她加油。當她在第十八洞推進「奪冠登后」的最後一推時,高興得與在場陪伴的曾媽媽及美籍桿弟,互相擁抱。

曾雅妮賺進與上周澳洲公開賽相同的七萬五千元澳幣獎金(約二百廿萬台幣)冠軍獎金。

 

曾雅妮自二○○八年進軍LPGA,前三年贏得五場冠軍,包括LPGA錦標賽、納比斯科錦標賽與英國公開賽三場大滿貫賽冠軍;昨天澳洲名人賽是她二○○七年一月轉入職業以來,贏得的第十三座冠軍,繼索倫絲坦、歐秋雅、宮里藍、柯兒與申智愛之後,成為賽史上第六位「球后」。

 

曾雅妮帶著三桿領先優勢進入最後一輪的決賽,但前九洞球運不佳,小白球多次過門不入,與同組的美國選手路易絲,同樣打出卅六桿。

 

轉戰至後九洞,曾雅妮在標準桿五桿的第十二洞,推進一記廿英呎長推桿小鳥,士氣大振;隨即又在第十五洞的另一個五桿洞,第二桿攻上果嶺,再參考先推的路易絲的推桿路線,漂亮射下四天來唯一的一隻老鷹,而篤定冠軍到手。她單日揮出六十八桿,最後以領先四桿的總桿二六四桿,在澳洲贏得二連勝,一舉躍居世界第一。

 

LPGA本季開幕戰泰國本田高球賽,本周四在泰國芭達雅揭開序幕,屆時曾雅妮將與被她拉下馬的申智愛交手,進行球后保衛戰,球季一開始就有好戲可看。

2011-02-14中國時報【張國欽/台北報導】


曾雅妮小資訊:

曾雅妮(英語:Yani Tseng)(1989年1月23日-),出生於台灣桃園縣龜山鄉,是位台灣知名職業高爾夫選手。

從2004年到2006年,曾雅妮一向是台灣業餘高爾夫界頂級的選手 。

她的業餘生涯高潮在於贏得 2004 年的美國女子業餘公共球場錦標賽,在決賽中以一桿之差擊敗魏聖美 。


更多請至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