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瀏覽器兩大扛壩子動作頻頻,Firefox 4.0 Beta 11才剛推出,IE9 RC版本很可能在數小時後現身;

兩者都預計於不久的將來推出正式版本。筆者發現Beta版本已經戰的如火如荼,根據Net Applications調查,Firefox 4.0 Beta版和IE9 Beta版使用率剛好都是0.50%

 

IEFIREFOX

2011年瀏覽器市場又即將掀起新的戰火,Firefox 4.0雖然多追加Beta 12才將釋出正式版,IE9 RC預計很快就會公佈,也代表距離正式版已不遠矣。

在瀏覽器兩大扛壩子改朝換代前,讓我們先回顧一下去年2010年到今年2011年初的瀏覽器使用率,根據Net Applications調查,可發現兩大龍頭IEFirefox都有微幅下降,小幅下滑4%2%,整體為56.00%22.75%占據前兩名;

叮嚀表情 兩大贏家則是ChromeSafari,分別上升4%2%,整體為10.70%6.30%

 

雖然IEFirefox都有微幅下降,但是就版本型號觀察,IE8Firefox 3.6都為穩定上升的情勢,上升幅度分別為8%7%,達到34.17%18.55%。萬惡IE6則大幅萎縮7%IE7也萎縮5%,導致整體IE使用率下滑。

微笑 有趣的是Firefox 4.0 BetaIE9 Beta推出以來,都獲得不錯的評價,兩者在20111月使用率恰巧都是0.50%,火藥味十足。

其中IE9 Beta版漲幅更是驚人,9月推出以來已經下載2300萬次,單以Windows 7平台觀察使用率更達到1.82%,顯然大家罵歸罵,口嫌體正直阻擋不了好奇心,也讓人期待兩大龍頭瀏覽器正式版來臨,來個正面對決。

新聞/資料來源:Net Applications/T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