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眼鏡 國內百萬豪宅始祖「致和園」,昨由台灣金服首次進行整 棟建物(一、七、八樓除外)法拍,共吸引兩封標單;

最後由周姓自然人以七億一三八九萬九九九九元取得,等同握有整合入場券。

不過,土地所有權人掬水軒、龍巖人本仍可主張優先承買權,後續整合還有長路要走。

地主1.龍巖人本持有北市中正區臨沂段四小段17、17-1、17-2等三筆地號,財務長詹淑娟說:「早期確實有人接洽購買土地所有權的事宜,但都沒有談成。」目前也沒有接獲董事會通知主張優先承買權的消息。

地主2.掬水軒外傳才是真正幕後得標者,但掬水軒並沒有回應。

此次法拍僅有地上物(二至六樓、九至十六樓與其1383、1384建號等共同持分),並未包括土地所有權及七、八樓產權。

據悉,擁有七、八樓地上物產權的屋主,同時也持有部分土地權。拍賣底價換算每坪僅三六.七五萬元,得標價換算每坪約四一.九萬,仍較區域地上權行情每坪約七十至八十四萬低很多。

掬水軒

圖來源:udn房市情報

叮嚀表情 致和園○三年完工至今,始終無人入住,○九年陸續傳出三次法拍訊息,但均無法執行。拍賣期間,地主掬水軒曾大動作在建物大門張貼「誓死抗爭」等布條,至今仍高掛外牆。

昨在外界預期標脫機率不大情況下,還能吸引兩封標單,應是投標者整合到一定默契,才會願意出手。現場更有法拍業者透露,開標前一週,接到不少關切該物件的洽詢電話,更有人直言欲出手拿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的分析:

仁愛路近年有兩塊土地標售,最貴的是仁愛路與臨沂街口角地,每坪成交價格高達六七九萬元,且仁愛路上推案銷售狀況都相 當理想,包括○七年底的「仁愛築綠」、○九年底的「吾疆」銷售速度都相當快速。

另外去年五月屋齡超過廿年的「仁愛百吉」,在法拍市場也飆出每坪破百萬的高價,區域內「旅行與閱讀」等案,房價都上看每坪百萬元;以這些行情來看,若是產權完整的致和園,的確有每坪一二○至一五○萬元以上的高行情


〔記者徐義平、楊雅民/台北報導〕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