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莉來自菲律賓,一直都在南部陪伴、照顧病人,算算也都快六個年頭了。

上個月,公司接獲雇主來電,表示菲莉現在正在派出所;原因是菲莉幫人「洗車」,這情形依法與申請工作內容不符,這樣算是非法僱用。無盡漩渦

 

經過詳細了解,這車子是隔壁鄰居的,因為鄰居平常很照顧菲莉,她也和鄰居有很好的互動交流;由於連日南部下雨導致地上泥濘、車身滿是污泥,於是雇主請外傭幫忙洗車,就這麼剛好訪查員,認定女傭違法、也認定雇主非法使用外傭。

 

雖然經當事者外傭、雇主、鄰居說明,但此案例仍依就業服務法申請項目與實際工作內容不符,雇主將被裁罰。

 no

叮嚀表情 請外籍看護的雇主須特別留意:

別因為只是順手幫一下忙,或者是忙的時候才來幫忙,要記住這些行為都已經違法。

縱然您覺得「只是幫忙一下」有什麼關係?本質上以上的行為還是構成違法,千萬不要以身試法,那會得不償失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