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自100年1月1日起調高為1萬7,880元。

大聲公

勞委會勞工保險局依新修正分級表規定,將自100年1月1日起自動調整提高被投保人員之月提繳工資,並自該日起按調整後之金額計收勞工退休金

勞委會說明,修正後之「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增訂:

    月提繳工資1萬2,540元

    月提繳工資1萬7,880元

只有以上2個等級,並刪除了1萬2,105元、1萬2,300元及1萬7,400元3個等級。

 

勞保局表示,自100年1月1日起,提繳單位為年滿16歲以上員工申報勞工退休金提繳或調整月提繳工資時,全職勞工月提繳工資如低於1萬7,880元,童工如低於1萬2,540元,將自提繳日或月提繳工資調整生效日逕予更正為1萬7,880元或1萬2,540元,均不再另行通知。

補充:

1.      事業單位申報部分工時人員提繳勞工退休金或調整月提繳工資時,務必在申報表上註明「部分工時」字樣,否則年滿16歲以上員工之月提繳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1萬7,880元。

 

勞保局提醒,針對逕行調高月提繳工資人員明細資料將顯示於100月2月25日前寄發之100年1月份勞工退休金計算名冊;提繳單位應詳細核對,若有不符事項儘早在繳款期限內反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