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嚀表情 勞委會日前公告調整基本工資,由現行的17,280元調整至17,880元,明年正式生效。

影響範圍

由於泰國籍家庭類勞工人數相當少,影響層面有限;菲律賓的部分,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也尚未接到國內的政策指示,現階段都將維持不變。

叮嚀表情家庭類外勞在台人數以印尼居各國之首,印辦處表示將尊重台灣政府的政策家庭類勞工,包括家庭看護工及家庭幫傭,在辦理驗證文件時,明年的薪資標準將維持新台幣15,840元不變,但聘僱印勞從事事業類工作就必須調整

印辦處表示,雇主不得以勞動契約約定17,280元為由,拒絕調整薪資,該處也將對勞工加強宣導。


銀行措施

印辦處提醒仲介業者及雇主,因應該處繳款單據全面換新,為能讓雇主及仲介業者繳費有緩衝期,

彰化銀行各分行12月31日當天將不再受理所有印辦處的繳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