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助獨居長者生活起居,中央及各縣市政府提供許多關於獨居長者的照顧服務與補助措施,如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協助申辦緊急救援連線叮嚀表情 以下整理出幾個縣市的獨居老人關懷服務供參考,民眾可多加利用。

11

關懷獨居老人

請點上圖到來源網站,即可選擇個別連結

緊急救援連線

「緊急救援系統」是透過家中電話再加裝設置主機與可攜的項鍊式或手錶式的緊急求救按鈕,長輩在家中因身體不適或有立即性的危險時,只要立即按壓身上的隨身發射器,便可與24小時的服務網聯繫,獲得即時緊急的援助。

此服務適用於發病協助送醫、在家中跌倒意外求援、即時通知家屬等緊急狀況,可降低長者獨居時的意外風險,透過救援裝置與外界聯繫,使危機事件立即得到協助與解決。

 

此項服務申辦方式及補助條件,依各縣政府之規定略有不同,大致如下:

申辦對象:

為各縣市年滿六十五歲以上之老人,行動不便及罹患長期慢性病之獨居老人(不包含經評估不適合使用本系統者)。

申辦方式:

需申辦此項服務的民眾請備妥相關證明文件(如:身心障礙手冊、醫師診斷證明書、中低收入等),並洽各縣市區居家服務支援中心、各個縣市區公所或各縣市社會局(處)。

 

詳細辦法,民眾可參考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及輔助資源入口網

救援計畫

請點上圖到來源網站,即可選擇個別連結

 

*資料來源:政府入口網-銀髮館專題報導

*資料參考自:

‧ 內政部統計處/內政部統計年報/獨居老人人數及服務概況

‧ 內政部統計處/內政統計應用名詞定義/社會福利服務統計

‧ 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常見問題/「緊急救援系統」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