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六號工安意外引發社會各界對逃逸外勞及非法外勞問題的重視,

勞委會除將提高檢舉獎金等因應措施外,也已修訂相關裁罰標準,明定聘用逃跑外勞一人罰十五萬,僱用二到四人罰鍰三十萬,一旦僱用達五人一律開罰七十五萬

僱用達5人開罰75萬

民眾檢舉非法僱用逃逸外勞的雇主,其檢舉獎勵金也比照相關比例,若因民眾檢舉非法雇主,因而查獲一名逃逸外勞,民眾可獲得獎勵金一萬元,查獲二到四人核發兩萬元,查獲五人以上核發五萬元。

至於先前引發這一連串管理措施變動的國道六號意外相關營建商,包括得標的國登營造及協力廠商新鴻全,轉包的極進營造,以及實際找來非法外勞工作的黃鈺展等,都各開罰七十五萬元。

c4.jpg

也將提高檢舉獎金

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管理組組長蔡孟良指出,「加強外勞管理及改善外勞行蹤不明方案」的查處及裁罰部分,將協調內政部建立經常性查緝行蹤不明外勞機制,並建議內政部研議設立主動投案專線,也將提高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罰鍰額度;還研議修正「處最高罰鍰態樣」規定,以遏止行蹤不明外勞人數不斷增加。

 

面對有人質疑勞委會的裁量準則屬於「行政指導」性質,地方機關買不買單仍是未知數!對此,蔡孟良指出,地方機關對於聘僱或媒介逃逸外勞的處罰是否落實,也將會列入對該機關的年度考核項目。

 

為了遏止仲介公司超收外勞費用、非法媒介,勞委會也修訂裁量標準;

一旦被發現有超收外勞費用,第一次即處罰停業三個月,第二次停業六個月,查獲第三次、或是查獲非法媒介外勞兩次則停業一年

指 希望藉此讓劣質仲介退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