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薪資扣繳率調降 扣繳稅款減少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10/11/10 04:11"[自由時報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

兼職所得未逾6.85萬 免扣繳

為了減少退稅件數,加上綜所稅最低級距稅率已降至五%,財政部昨天預告修正,明年起薪資所得扣繳率由六%降至五%,兼職所得及非每月給付薪資免扣繳標準也放寬,每次給付金額不到六.八五萬元,可免予扣繳,上班族可支配所得將會增加。

 

上班族手頭更寬裕

財政部賦稅署說明,薪資所得扣繳標準有兩種,一種是按「薪資所得扣繳率」扣繳,一種按「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扣繳;

目前薪資所得扣繳率是六%,明年起降至五%,等於受薪階級每月被扣繳的稅款減少,可運用的所得相對增加。


 至於明年「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財政部賦稅署表示,配合綜所稅課稅級距調整,今年薪資所得扣繳門檻已調高,明年「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應不會再調整,受薪階級若按扣繳稅額表扣繳稅款,明年扣繳金額不變。

 

錢

另外,受薪階級若有兼職所得及非每月給付的薪資,扣繳率也是由六%降至五%,但原本扣繳稅額二千元以下免扣繳,明年起放寬為每次給付金額未達「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無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者起扣標準」免予扣繳;

原本給付金額三萬三千元以上就要扣繳,放寬為給付金額超過六.八五萬元才要扣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