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 洋華勞資糾紛不斷,除聘用陸勞一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調查偵辦中;

洋華工會在立委的陪同之下,指控資方資遣本勞、聘僱外勞已明顯違法,勞委會竟然還繼續為洋華核發外勞聘僱許可,圖利資方!?

由於洋華3月被工會檢舉違法使用大量建教生,10月又被媒體踢爆洋華有大陸人士「假研習、真工作」,引發立委關切,因此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次排定相關部會就此進行專案報告,同時,此案已經移交桃園地檢署偵辦中。

現在立委又指控,洋華3月申請進用70名外勞,卻又資遣多名本勞,危害本勞工作權益,要求勞委會全面凍結洋華外勞申請案。

 勞動爭議案

對於工會的指控,勞委會職訓局外勞許可組科長賴家仁表示,由於事實還在調查,這16名本勞到底是不是自願離職,會在22號查出結果;

如果經查洋華確實提供勞委會不實勞工離職資料,將會用1比5的比例,廢止洋華80名外勞名額。

勞委會代表說明,已限期洋華1個月內說明、期限是到12月22日,資方提出事證後,如果經查洋華確實提供勞委會不實勞工離職資料,將會用15的比例,廢止洋華80名外勞名額。

 

(整理自外勞社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