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的一則新聞:勞委會太無知!「神不吃豬肉說」恐引爆國際爭端

咦 究竟穆斯林為什麼不吃豬肉呢?以下是好幫手的解答:


根據好幫手翻譯同仁問印尼外傭的說法是,因為豬沒有脖子,從前宰雞宰鴨祭神,是看牲畜的脖子斷氣了沒;

脖子動脈血流乾了,才可以拿去祭神。因為豬太胖了看不到脖子,所以不能祭神,不知道豬死透沒就拿去祭神是很不敬的。

但類似這樣的說法很多,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那麼有沒有什麼比較正統的原因呢?

叮嚀表情 請看以下

穆斯林不吃豬肉,根本的原因是信仰,對阿拉的命令絕對忠誠,深信至大的阿拉對祂的奴僕仁慈和愛護;許多禁止的行為,例如禁止吃豬肉,必定有許多超越人類思維理解的智慧和恩惠。

阿拉對信士是至仁、至慈、至愛的,禁止我們的行為,必然是防止人們受害,也是對信士忠誠的考驗,例如老師禁止學生抄襲和作弊,母親不 許兒女說謊和偷懶,聽話的孩子表現了忠和孝,鍛煉成為好人品,終生受用不盡。

可蘭經的規範

來自阿拉的禁令『你們可以吃真主所賜給你們的佳美的食品,當感謝真主,如果你們只敬拜真主,那麼他只禁止你們吃自死物、流血、豬肉,以及誦真主以外的名義宰的……你們不要信口胡謅說這是合法的,那是非法的,以假借真主之名而造謊,造謊者決不能成功。』(可蘭經16116)

來源:Google搜尋

吃豬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