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眼鏡 移民署、警政署、海巡署啟動「安勞專案」後,查獲非法外勞持用之偽造外僑居留證、工作證及健保卡,均為塑膠卡材質,與以往查獲之紙卡不同,且有膠膜防偽標記、製工精細,其顏色、大小及材質均與真卡無異,且偽造健保卡上亦嵌有晶片,更是難辨真偽;

移民署研判應有專門製造外僑證件之非法集團因此啟動專案調查

 

移民署指出,蕭姓嫌犯為首之集團,

   以老鼠會方式,利用在台外籍配偶、合法外勞做為橋梁吸引非法外勞。

   一張居留證加一張健保卡算一套,偽卡成本不過20塊錢,卻賣到3千甚至1萬。

   同時蕭嫌等人所製造之偽造外僑證件與真品相似度近百分之百,其差別僅僅只在於浮水印與雷射標籤,會不會反光產生七彩顏色。

   偽外僑居留證大小,材質都一模一樣。

   人力仲介公司、保險公司業務人員及國家工程從業人員都曾向蕭嫌購買偽卡轉而販售或提供予所屬逃逸外勞使用,成為逃逸外勞偽卡之供應商。

   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元。

 IC居留證範本

為避免台灣雇主因非法外籍人士持用偽造居留證及健保卡而遭受蒙騙,進而雇用造成違反就業服務法,移民署長謝立功呼籲,社會大眾可多利用移民署網站查詢簡易辨識方法

也可就近至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協助查詢辨識,同時若發現有疑似非法外籍人士冒用他人身分,或無法出示身分證件時隨時可向移民署專勤隊提出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