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兩個案例故事要跟大家分享請有耐心地看下去喔

先來個第一個案例。

案例一

今天早上開車送太太上班後,往台北縣政府移動,就在環球購物中心前面的紅綠燈,當我慢慢停車等待號誌後,旁邊的機車騎士突然哀嚎一下,說我壓到他的腳了,還比手勢要我倒車......

我倒車後馬上停車下去查看,機車騎士還是一直哀嚎,同時腳踝真的有紅色壓痕,因為機車上還有他太太與一個背幼稚園書包的小孩,小孩也哭起來了;

我就說不用緊張,我帶你去看醫生,這時他上我的車,他太太帶小孩騎機車在後面跟,因為時間才早上八點,繞了一陣子都沒有看到醫院;

我就停在路邊,跟他說~~我給他一張名片,請他看完病把醫藥單據給我,我負責賠償,這時他說~不用如此麻煩了,他想要回到他家附近的中醫看病,私底下和解就好了,叫我給他幾仟塊就行了。

這時我想起好友的悲慘遭遇,我知道遇到傳說中的金馬獎詐騙表演三人組集團了,我跟他說若私底下和解對他比較沒有保障,

我打電話叫我弟弟,我弟弟是附近的警察,過來做個筆錄對他比較有保障,不然若是腳斷掉了,幾仟元恐怕難以支付醫藥費,

我就拿起電話撥給我太太,這時他就很緊張,問我打電話給誰,我說~打給我的警察弟弟,

很快就到你不用急,這時原本走路困難一直哀嚎的他竟然跑步跳上機車載他老婆小孩,說不用了不用了,他自己去看醫生就好,害我差點被騙。

我比較難過的是那位小孩,竟然還配合演出,可能是被他媽媽捏了一下,一痛之下才哭出來,真是令人不忍心,其實我真想拿 100 元給那位媽媽,請他帶小孩去吃頓早餐,這社會上值得被憐憫的人實在太多了 .......
 

如果各位有幸遇到此家庭,在避免上當之餘,請拿 100 元給這位小朋友,讓他吃頓好料的 .......

眉批:如果是我,才不會給什麼100元,那樣等於給他的騙子父母嘛,情況允許應該立刻報警吧?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