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台灣的逃跑外勞這麼多?大家在聘僱外勞之前,是不是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呢?

 蔥不聽 <----還是您永遠都是這樣?

 

(99/11/26台中市政府新聞)

 

63年次的印尼女子LAMIATI離鄉背景來臺工作 ,今年初剛入境,在臺中縣豐原市擔任監護工作;因嫌工作太辛苦,竟趁僱主不注意下隨即不告而別離家出走。

僱主發現立即將其通報為行方不明的協尋人口。

尋獲後經了解,LAMIATI表示這段時間都是躲藏借住朋友家,然後四處打零工為生,9月間一名同鄉幫忙介紹一份新工作,但工作也是很辛苦,所以又再次不告而別逃離了,自此就是居無定所,經濟都靠之前的工作所得。

於是她開始想念故鄉又想回家,才會拎著行李一個人呆坐於路旁,還在考慮要找警方投案,而後就被警察查獲了。

 

由於逃逸外勞多居無定所,無法掌握其行蹤又怕其有非法打工或滋事的情事發生,目前警方將加強查緝行方不明之外勞;全案在外事員警、通譯協同問訊後交由移民署專勤隊收容。

 

LAMIATI為什麼要逃走?真的完全只是因為她生性懶惰的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