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申請外勞,如果不幸遇到外勞逃跑的情形,千萬記得要報備,以免觸法喔叮嚀表情

 

依法雇主須準備3份書面資料,分別通知勞委會、地方政府、警察單位。由於因相關規定繁複,雇主時有疏漏,而有違反規定的情形;違反這項規定,罰鍰為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抖汗 要通報的單位這麼多,手續也很麻煩,如果可以在同一個窗口一次搞定不是很好嗎?

據了解,台北縣處理未辦理逃逸通報的案件,會向其他單位了解是否有在期限內通報;如雇主有依法通報,僅未以書面通知勞工局,會斟酌情況免予處分。

★但各縣市處理原則仍會有所不同。

 

外勞逃逸由勞委會廢止許可,而地方政府主要是管理的角色,因此法定亦屬通報單位之一,但因中央與地方政府間,可透過全國外國人動態查詢系統相互聯繫資料,因此立委也建議勞委會統一通報窗口,簡化作業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