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長施顏祥10月25日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翁金珠質詢時表示,洋華光電以商務實習為名要求陸勞工作,不僅超時工作,甚至周末也要加班,嚴重影響本國勞工工作權

據了解,該公司今年1月迄今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並由投審會審查中國籍人士商務研習及受訓已有6案,共計101人。

◎陸勞來台大多是短期實習,平均天數為60至70天,不宜視做勞工看,如有工作的事實,就違反相關規定,經濟部也會加強查緝。

 

◎3K產業聘僱外勞從事粗重、艱困工作,均是本國勞工不願從事的工作類型。再加上外勞在台灣累積一定工作時間後,卻因工作年限問題,無法讓表現良好、具有專業技能的外勞繼續留任,反而讓台灣成為外勞轉赴韓國的「職業訓練場」。

施顏祥表示,外勞政策須做整體考量,會再與勞委會研議。

 叮嚀表情 大家覺得延長外勞在台工作年限有必要嗎?為什麼呢?

立委也要求經濟部限縮並設定相關限制規定,以防企業變相僱用陸勞,影響本國勞工就業,另外針對已核准申請者,將由經濟部會同勞委會、內政部進行無預警「專案查核」

 

 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