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有部分發現,外勞發生行蹤不明後,除至工地打工外,也有至菜市場、批發中心、夜市工作的情形。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即日起,針對轄內大型產銷中心、地下街、等市集,執行宣導計畫,以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為主要宣導的內容,預計年底之前完成第一輪的訪視。

 

目前排定的宣導對象,包括台北花卉、農產、漁產、畜產、觀賞植物產運銷中心,以及饒河街、臨江街、四平街、遼寧街、雙城街、華西街、梧州街、廣州街、西昌街、南機場等攤販集中地。

其他如南昌家具街、艋舺服飾商圈、光華商場也都列入。

★不過勞工局也強調,宣導將不會事前通知,採突擊方式進行。

 

雇主聘僱非法逃逸外勞,違反就服法第57條第1款「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聘僱之外國人」,將處以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同法第44條也規定,「任何人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雇主亦不得以外勞自願「幫忙」,並未給付薪資為由,拒受處分,罰鍰額度同上。

 通報圖來源請點大圖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