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外勞因高額仲介費而逃跑,勞委會規劃已久的外勞「直接聘僱選工平台」,計畫明年中上路。

目前與外勞來源國協商結果,除印尼之外,其他國家都願意合作建置人力資料庫,最快明年中我國雇主可望直接透過選工平台挑選勞工、自行聘僱外勞,不需透過仲介。

 

職訓局官員指出,由雇主直接聘僱,外勞將可省下高額國外仲介費,雇主也可省下必須付給本國仲介公司的登記仲介費一七二八○元。

但有別於部分大企業自行成立仲介公司或簽定專屬仲介公司,早就自行選工、自行聘僱,一般小企業以及家庭類雇主,初次聘僱外勞時,常因沒有人力來源、多半要透過仲介,也因此,需要外勞來源國完成勞工人力庫的建置。

面對外界質疑鼓勵檢舉外勞、是把外勞當成全民公敵,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這是為了保障外勞與本勞權益,避免剝削與意外發生。獎金制度過去就存在,額度部分還要討論。

 (記者洪素卿)

推眼鏡 讓雇主自行挑選外傭,您覺得這樣子妥當嗎?

如果不需要透過仲介的經驗與專業的眼光協助挑選外勞,會有什麼結果呢?

=歡迎留意見=


來源:自由時報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