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眼鏡 外勞宿舍裝設監視器,引發外界對隱私權的關注。

台北縣政府勞工局表示,基於對外勞隱私的維護,即日起執行生活照顧服務訪視時,監視器的設置位置將列入檢查的重點項目。

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說明,雇主基於宿舍管理、公共安全的考量,於大門、樓梯間等室外空間設置監視器,原則上應屬合理的範圍;但若為室內區域,查察人員將勸導,再擇期複查。

訪視後不合格的部分,勞工局將正式發函通知雇主改善,日後並擇期進行複查。如接獲外勞投訴,則會以不定期訪查方式,了解詳細情形。

如經調查、訪談後,經「台北縣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臨時會議,評定雇主是否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

 該法第13條第2項規定,於知悉性騷擾申訴後,未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者,將處以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之罰鍰

 

省思:大家覺得裝設監視器是不是應該要避開浴室臥房等私人空間呢?

可以只因為人家是外勞就這樣差別待遇嗎?

 

新聞連結:[時]某科技公司為監控女外勞廣設監視器,涉及侵犯隱私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