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熱銷的印尼速食麵「Indomie」被台北縣衛生局檢驗出含有化妝品用防腐劑,要求業者回收下架,

抖汗 這項訊息引起香港、新加坡重視,但新加坡認為,過去定期查驗並未發現Indomie不妥,目前沒有下架必要。

印尼速食麵

 印尼速食麵營多撈麵(Indomie)(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北縣衛生局日前發布的檢驗結果顯示,Indomie速食麵的醬油包驗出非法定食品添加物「對羥苯甲酸甲酯」,麵條和調味包及辣椒也檢出「苯甲酸」超量

前者為乳液類化妝品的防腐劑,腐蝕性和酸性較強,不可拿來當做食品添加物;後者會導致食慾差、肝功能損傷、胃痛、反胃或嘔吐等問題,嚴重會造成代謝性酸中毒。

 

由於Indomie也熱銷港、星,香港的兩個著名超市已暫不銷售Indomie速食麵;

新加坡當局則透過《聯合早報》指出,農糧局過去對Indomie的檢驗並未發現不妥,但會進一步檢測,目前沒有下架必要。

 

推眼鏡 Indomie 製造商、印尼速食麵龍頭印多福(Indofood Sukses Makmur)公司,則嚴正否認出口台灣的Indomie速食麵含有防腐劑「對羥苯甲酸甲酯」。

肅殺 印多福強調,印尼是國際食品標準委員會(Codex)成員,但台灣不是Codex成員,該公司產品皆符合國際規範,食品安全有一定保障。

 

來源:人間福報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