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嚀表情 由於現行有許多製造業因沒有經過合法登記,無法取得工廠登記證,導致無法申請引進外勞,經濟部工業局在這次修正「審查製造業申請引進外勞作業要點」時,將臨時工廠登記證納入文件審核,與正式工廠登記證具有同等效力。

未登記工廠辦理臨時登記的條件是:

由經濟部會同地方政府,依當地產業群聚情形劃定公告特定地區,區內未登記工廠於輔導期間內,沒有受到工廠管理輔導法、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及建築法相關罰則規定。

在輔導期間內(7年),持有臨時工廠登記證的廠商,可比照合法登記工廠,包括外勞人數計算。

指 不過,在7年輔導期結束後,仍無法取得合法登記者,聘僱外勞資格也將隨之消滅。

 

補充:前述特定地區以外零星廠場,適用同法第34條,必須屬「低汙染」,並符合環保、消防、水利、水土保持等法令規定,繳交「登記回饋金」,於法令修正施行2年內,即民國101年6月2日前補辦臨時工廠登記。

業者仍須儘速取得土地及建築物的合法使用,或遷廠至合法用地,否則臨時工廠登記逾期將自動失效。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