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老年人口增加,罹患失智症的人數也增加;營養師指出,人類的腦力常隨著年紀增長,出現減退,若能從日常飲食中儲存腦本,將可以降低日後失智症的發生機率

除了多增加人際網絡、增加社會參與、多動手動腦可以有效預防失智上身之外,地中海型飲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也可有效降低輕度認知功能障礙,甚至變成失智症的風險,是值得推薦的飲食型態。


地中海飲食型態是一種金字塔結構的飲食方式。

金字塔底層的第一階,也就是每天應該吃最多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全穀、橄欖油等;金字塔的第二階,可一星期食用2次以上,但不必天天吃,包括魚類和海產;金字塔的第三階為家禽、蛋類和乳製品,一個星期1至3次;金字塔的最頂端,也就是只能偶一為之的,如紅肉。

地中海型飲食

叮嚀表情 地中海型飲食的注意要點:

多攝取含維生素C、E的蔬果、豆類、未精製穀類(B群)

{不建議長時間、高劑量從飲食以外的來源進行補充維生素或深海魚油,以免過量而造成副作用}

使用橄欖油等未飽和油脂來烹調或調拌沙拉(未飽和脂肪含瓜子、堅果及松子仁等)

減少食用飽和性脂肪

多攝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類,如鮪魚、鱈魚等


有飲酒習慣的人,可飲用適量葡萄酒,但每天以140C.C.為限,若飲用過量,反而會造成智力退化且有成癮等副作用。但無此習慣者則不宜嚐試。

 

參考來源:20100920聯合新聞網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