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脫逃外勞擠在1棟出租公寓,平均每人生活空間不到1坪

不能隨意外出,環境惡劣,刺鼻腥臭味讓人頭暈作嘔海巡署昨天前往新竹市振興路救出他們;

外勞們有如看到救星,感謝辦案人員還他們自由。

買個水 要收3倍價

40名外勞幾乎口徑一致指控,38歲主嫌莉雅與67歲台籍男友吳某把他們帶到這裡後,共同監管他們的行動,除了集中載往打工處所,其餘時間完全不准外出,除非生病。

外勞們說,2嫌將他們每月所賺的工錢約2萬元台幣,強行剋扣1萬5000元之多,只剩下5000元,扣掉生活費,幾乎沒錢可以寄回家。

不僅如此,2嫌還以平均高於市價2倍的價格,出售日用品給他們,1瓶10元礦泉水竟賣到30元,1包普通香菸也賣到90元。

 

台中機動查緝隊副隊長許昭偉說,數月前接獲情資,新竹地區有不少脫逃外勞,平日常進出竹市振興路某出租公寓,且都是團體行動,疑似遭人限制自由。

經向新竹地院聲請搜索票,查緝隊凌晨衝進公寓,發現這棟6樓的出租公寓,3到6樓每層約10來坪,一共擠進40名脫逃外勞,一半女生一半男生,其中除1名泰國籍男子與1名越南籍女子,其餘全都是印尼脫逃外勞。

2嫌被捕後坦承不諱,全案依刑法人口販運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被害外勞清查後,陸續安排遣返。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相關閱讀:

[時]在台外勞逃逸人數已達2萬8千餘人

[時]外勞疑似遭人口販運?人販法的宣導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