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jpg

 

目前外勞在台行蹤不明人數已達2萬8千餘人,由於外勞逃逸的工作類別大部分是在家庭工作,環境較封閉、易發生糾紛,因此女性外勞佔多數達2萬1千人。

勞委會呼籲,外勞朋友若受不當對待,應向勞工主管機關申訴,千萬不要貿然逃逸,這樣容易被非法集團利用控制。

 

外勞逃跑後成為非法外勞,整天在躲警察,非法雇主或是非法仲介也不會如期合理給付薪資,往往被剝削很慘;

且違反就業服務法,抓到後不僅被遣返,也將被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以後也不得再來台工作。

 

請全民拒絕非法僱用外勞及勿從事非法媒介工作,以免觸犯法令受到重罰叮嚀表情

外勞如果遭到雇主、仲介不合理對待,應循正常管道申訴,切勿發生逃逸情事。

如有需要協助投案,可撥打勞委會所設免付費外勞申訴諮詢專線1955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