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檢署、楊梅警方在平鎮市華新環保資源回收場突檢時,看到有2名外勞已20餘小時未闔眼休息

他們看到警方解救時當場嚎啕痛哭,情緒非常激動,顯見長期遭壓榨迫害。
 

隨後逮捕負責人林享泉等10餘人;林以合法申請外勞,卻要求外勞從事有毒廢棄物清理,每日工作近20小時,僅提供12餐,長期壓榨外勞。

檢警根據密報破獲,救出10餘名外勞,但負責人林享泉則否認有虐待、壓榨外勞,還說依照合約讓外勞工作等,也否認有巧立名目扣薪等情事發生。

 

淚兩行 

/不願加班就遣送回國/

檢警表示,林與仲介業者以合法程序申請印尼、泰國、越南等國家外勞來台工作,但外勞來台後才發現竟從事危險有毒廢棄物清理回收工作,且每天工作近20小時;外勞如不配合,動輒辱罵拳腳相向,還以「不願加班就遣送回國、罰3000元台幣、禁足」等方式,強迫外勞每日超時工作。


淚兩行

/不配合賞拳頭/

檢警查出,該公司每月從外勞薪水中扣除伙食費,另增加如飛機票錢2000元等名目扣薪,每天僅提供12餐,外勞吃不好也吃不飽,體力透支偶爾外出買食物補充營養,還遭幹部斥責,外勞每月實得薪水僅70001萬元,根本無力寄錢回家鄉。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