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嚀表情 勞委會今年持續將養護機構列為年度查察重點,各地勞工局將會同衛生局、社會局針對養護機構持續進行聯合稽查,檢查內容包括:  

是否有違反就業服務法

外國人生活管理計畫書內容

工資、工時等勞動條件,亦納入檢查重點,由勞工局勞動檢查處負責執行。

 

今年上半年於台北市的查察對象,均為老人福利機構,總計訪查了83家;其中發現有2家機構未設置足夠床位,供外籍看護工休息,即違反生活照顧服務計劃書內容。

另外身障福利機構因台北市地區家數較少,將自下半年起陸續進行;預計第三季(7月至9月)訪查6家,老人福利機構27家。

台北縣自今年6月份起,也將身障機構列入例行訪查的對象

 

過去養護機構經常發現的違法內容,包括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3款「指派外國人從事許可外工作」,以及被看護人自行聘僱家庭看護工未依規定申請調派的狀況等,在上半年均無發現違反規定的情事。

 

奇摩 逃跑外勞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