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直接點選↓
     問題    

請輸入您的Email地址:

好幫手外勞仲介.這個服務來自 FeedBurner

訂閱後請記得至信箱「收信,按啟動」                                           


狂賀! 好幫手公司榮獲台北市政府選拔優良雇主及優良外勞雙雙得獎
                                  

我有接觸COVID-19確診個案或我是COVID-19確診個案,應該要注意甚麼?(多國語言版)
😷我有接觸或我是COVID-19確診個案應注意事項--英文版 English 菲律賓🇵🇭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國防疫因應措施及第三級警戒區域9大防疫指引(多國語言版)
 
😷第三級防疫警戒--英文版 English 菲律賓🇵🇭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狂賀!!! 

臺北市106年度優秀外籍勞工選拔活動,好幫手又有兩位外勞當選了~

本公司任職於楊先生家的印尼籍看護工 ADISTI ANGGRAENI 及 郭先生家的越南籍看護工 TA HONG NGAT 謝紅香   兩位均榮獲優秀外勞之殊榮!好幫手公司特別到場獻花及觀禮。

頒獎典禮花絮照片:

20171105.jpg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20)日表示,勞動部訂定的外籍幫傭申請積分標準過於嚴苛,且每月就業安定費高達五千元,對政府為解決少子化問題,積極鼓勵民眾增產報國是一大諷刺,勞動部回應,將在兩個月內研議將標準放寬。

陳瑩指出,外勞可分產業類及社福類,其中社福外勞又分幫傭及家庭照護(看護),我國外籍幫傭人數最多曾達二萬多人,至今年八月僅剩下一千九百六十八人,但外籍看護人數卻驟增至二十四萬四千五百一十七人,外籍幫傭人數僅占外籍看護人數的千分之零點八。

探究其原因,主要是外籍幫傭申請積分標準過於嚴苛,除了一次生三胞胎外,家中若無七十五歲以上長輩,無論生幾個小孩幾乎都無法達標,再加上外籍幫傭就業安定費每個月五千元,而外籍看護僅二千元,以社福外勞最長十四年工作年限而言,兩者差了五十點四萬元之鉅。

而據勞動部回應,家中有三胞胎申請外籍幫傭的件數為三十七件,至於目前裁罰以外籍看護引進卻從事外籍幫傭工作裁罰的件數及金額,則欠缺對「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裁罰進行分類及分析。

陳瑩以自己親友為例,從生第三個孩子起就開始申請外籍幫傭,幾年過去,現在都已懷了第五胎,但積分還是不夠,申請依舊被打回票,這對政府為解決少子化問題,積極鼓勵民眾增產報國,無疑是一大諷刺。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

台灣基本工資明年起調漲至新台幣22000元。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副局長亞古斯定向中央社表示,印尼要求在台看護工至少調薪一成至約新台幣19000元。

台灣基本工資將於107年調高為新台幣22000元,勞動部配合修正「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預計明年元旦生效,但家事類移工不適用台灣勞基法最低薪資標準。

目前在台灣工作的社福類外籍勞工共有243151人,其中印尼勞工有187281人,占台灣全體外籍看護工人數77%。印尼移工是台灣長期照護不可或缺的主力。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副局長亞古斯定(Agusdin Subiantoro)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明年調漲最低基本工資的政策,會讓在台灣工廠、安養機構等正式部門工作的印尼移工每月最低薪資,也跟著調漲至新台幣22000元。印尼政府肯定這樣的政策。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不是感覺家裡外籍移工照護工作有點技術卡卡或是講不通,新北市勞工局全國首創「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服務」,只要透過一通電話申請,將派專業的照顧服務指導員到府教導,也別擔心外籍移工聽不懂,過程均有通譯人員配合教學同步翻譯,示範外籍移工各項照護技巧,讓受看護人受到更好的照顧,也減少外籍移工施力技巧不當所可能造成的職災。

新北市勞工局近年首創推出「新北照護好EASY」外籍移工照護技巧光碟備受好評,今年再創新推行「到宅指導外勞照護技巧服務」,由勞工局委託財團法人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辦理,臨床實務教學包括鋪床、沐浴、床上擦澡、更衣、口腔照顧、清潔排泄物、鼻胃管灌食照顧、翻身拍背、移位、基本關節活動、整理儀容等實用照護技巧。

勞工局表示,只要是新北市轄內經合法聘僱外籍移工的家庭,皆可透過電話申請,費用完全由政府補助,額度有限,欲申請者快來電,可撥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諮詢專線02-8285435682852096施小姐、丁小姐,或洽新北市勞工局外勞服務科02-29603456分機6459陳小姐。

 

新聞來源 蘋果日報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她那麼好!外勞為什麽要逃跑?

   

     當外勞跑了以後,很多雇主才驚覺外勞除了給薪水外還是需要關心的!到底她吃飽、睡飽沒?工作量是否過當 早知道我調她一點薪水早知道我重新調整工作但都來不及了。逃跑後再被勸回來的外勞不到1%,因為外面的世界,同樣的工作薪水至少27,000元起,重症病患35,000元。

     通常菜鳥外勞入境一年後,中文已可溝通,對周遭環境也有點熟了,而雇主對待她的方式卻絲毫沒改變。她開始羨慕同鄉際遇比自己好、也計較工作多寡;支持留下來工作的原因是什麼呢?老闆好?房子漂亮?還是其他什麽?那真是人性大考驗多數雇主認為『我對她很好』,但外勞卻感受不到!原來雇主認知對外勞的好,外勞卻認為只是雇主應盡之本份。

文章標籤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籍看護工要求轉換雇主之十大主因

 

    台灣政府對人權的重視,不斷地修改外勞保護條款以提升外勞的權益;若雇主再不改善與外勞的互動方式,將可能面對更多的困擾!

    以前外勞轉換雇主有70%是來自於雇主要求:「嫌外勞笨、動作慢、沒笑容沒愛心」現在呢?反倒有70%是外勞發動要求的。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肌梗塞雖好發於冬天,但夏天氣溫飆高,若水分補充不足,處於脫水狀態,加上血液跑到四肢與肌肉,心臟血流不足,也有心肌梗塞的風險。

國外報告顯示,急診病人數量依照氣溫高低呈現「微笑曲線」,當氣溫介於溫和的1525度時,病人數最少,若低於15度或高於25度,急診量就會直線上升。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高偉峰表示,近來天氣炎熱,但仍有不少心肌梗塞病患掛急診,若在烈日下劇烈運動或長時間活動,導致身體脫水、心臟血流相對不足,就有心肌梗塞風險;若是相對濕度高,不易散熱,更可能會中暑。 急性熱傷害會影響心肌功能,高溫也會造成壓力,使血管收縮,心血管疾病易發作,而戶外工作者是中暑高危險群。

心肌梗塞與氣溫變化有關,悶熱天氣脫水加上運動可能也有影響,心肌梗塞主要症狀為胸悶有壓迫感,但可能只維持數秒就好轉,若一周內症狀出現2次以上,就要高度警戒;上腹痛、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也可能是前兆。

2014-12-31-1420019197.jpg  //圖片: 健談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部於中華民國105526日訂定發布「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或家庭幫傭聘前講習實施辦法」,10571日施行

本國雇主於第一次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或家庭幫傭前,應參加主管機關或其委託非營利組織辦理之聘前講習,

若雇主本人無法參加時,得由符合親等親屬關係,且共同居住或代雇主行使對外勞管理監督地位之人,代為參加講習,並明訂參加講習時應出具之證明文件。

 

講習時數至少為一小時,內容包含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jpg

茲卡病毒經斑蚊叮咬而傳播,傳染途徑與登革熱類似,藉由埃及斑蚊叮咬而傳染,目前全球茲卡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病例集中於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及部分東南亞國家。  潛伏期達312

我國聘僱外籍勞工主要來源國之菲律賓、泰國及越南,因持續發生茲卡病毒本土病例,目前旅遊疫情列為第二級警示( Alert )而印尼亦有零星病例,旅遊疫情列為第一級注意( Watch )

自今年1月迄今,我國檢出兩名茲卡病毒感染境外移入之確定病例,均為來自泰國烏隆他尼(UdonThani)之泰籍勞工。

我國已加強國際港埠檢疫及各項防疫措施,期能降低境外移入病例對我國帶來的衝擊。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夏季來臨,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因其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內傳播,

為防範疫情,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向雇主及外籍勞工宣導預防腸病毒感染

表.jpg

中.jpg中文

印.jpg印尼文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外勞薪資優勢不再,家事外勞僱傭關係已經出現大翻轉,外勞挑雇主也挑工作,七、八字頭(780公斤)一律拒絕,仲介稱不少年輕外勞也出現「公主病」,台灣雇主苦日子來了。

隨著日本、新加坡及香港等國外籍監護工薪資待遇高,加上來台工作必須支付昂貴仲介費,薪資條件差,外籍監護工市場已從資方市場變成勞方市場,仲介都稱「遇上23年來最嚴峻狀況。」

photo  

台灣外籍監護工市場已從資方市場變成勞方市場。 照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較工作內容較單純的產業外勞,家事外勞缺工問題愈來愈嚴重;尤其越南監護工凍結十年後,家事外勞市場八成以上由印勞獨占,但由於印尼這幾年全力發展經濟,為吸引外資前往投資,官方不鼓勵輸出勞工,家庭監護工缺工問題日益嚴重。

即使勞動部7月宣布越南監護工解凍,但緩不濟急,家事外勞市場偏向勞方情勢已難扭轉;不但印尼勞工難覓,連越勞也多數往日本跑,因為日本外籍監護工與日本人同工同酬,每月薪資高達1500元美金,「台灣馬上被打趴。」

仲介業直言,這兩年到國外找工,台灣都被排在最後面,外勞挑雇主也挑工作,會開出各種條件;例如「七、八字頭的雇主絕對不要」,也就是體重太重,或是重度失能,被拒絕機率非常高;而在85歲以上輕度失能老人開放聘僱外勞後,「重症病人被拒絕現象就更明顯了」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籍看護工在台工作年限達12年者,若經過評點制達60分以上者,在台工作年限將可再延長2年,亦即延長至14

勞動部宣布,外籍看護工評點制度11日正式上線,開放申請。

為便利雇主申請及人力銜接,在外籍家庭看護工累計工作期間達11年時,雇主就可先行提出申請,並配合在申請招募許可或聘僱許可時,一併申請;同時,也可為工作已屆滿12年而出國的外籍家庭看護工申請延長累計工作年限後,再入國工作。

 

評點表分為「專業訓練」及「自力學習」兩大評點項目。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闊別十年,最新一批越南家事外勞今天再度踏上台灣土地,自月前政府宣布解凍越南家庭監護工後,搶得頭香的7位越南看護工下午抵達台灣,成為首批適用加薪的越勞。勞動部表示,先解凍半年,若越勞逃跑問題確實改善,才會考慮全面開放。

 

20151105pic3  

越南家事外勞今天再度踏上台灣土地,圖為越勞在母國密集受訓,準備重返台灣市場。

(圖片來源:好幫手/提供)

文章標籤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05pic1

▲「好幫手人力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歐朱曜。(圖片來源:四方報

 

台灣政府解除越南家庭看護工來台禁令後,首批由台灣「好幫手人力顧問有限公司」引進的七名越南看護於10月21日傍晚抵達桃園機場,她們身著白色制服、頸戴花圈,受到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台灣媒體高度關注。

文章標籤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配合就服法修正,10月底修正弱勢家庭聘僱外籍看護工,免繳就業安定費,並溯及91日起實施。

就業服務法第55條於107日修正公布: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雇主,可免繳納就業安定費。此外,外籍家事勞工每月薪資從91日起,調升至新台幣17000元。

為配合上述規定以即時減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弱勢家庭經濟壓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修正發布相關配套規範。

針對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雇主或被看護者,

1依社會救助法所列冊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